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兴安:多举措助推信访举报工作取实效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兴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力度,加强督查督办,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兴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力度,加强督查督办,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信访主业。明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能定位,强化主业、主渠道意识,准确把握受理范围,重点办理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对涉法涉诉、征地拆迁、民政优抚等信访举报,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引导群众到主管部门反映,对已受理的转办到相关单位办理。今年以来,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12件,业务范围外信访21件,做到及时转办业务外信访件。

  用好举报平台。优化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信访举报得到及时受理。认真完成自治区、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管理工作线上检查“回头看”问题整改和信访处置平台调研工作,对存在的6个问题进行整改,提出规范平台运行建设意见建议8条,确保信访举报工作规范有序。

  创新工作机制。针对重复举报翻倍上升,信访件成案率不高问题,结合“挂图蹲点”工作大力开展 “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及 “模糊反馈”活动,对常年多头、多层、重复举报问题进行了“模糊反馈”,把调查结果不落具体反馈对象到重复信访问题单位和属地以张榜告示、代表座谈、走访告知等方式进行反馈,从源头化解群众心结。同时主动兑现承诺,认真落实《兴安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奖励办法》,对2018年以来12名实名举报人员给予奖励,鼓励广大干部实名举报,今年署名举报同比增长127.77%,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强化挂牌督办。针对承办单位有跨年度信访举报积压、挂件、成案率低、办结率低,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不高,处理力度偏轻偏软、办结反馈工作不到位问题,通过建立政法、供销合作社系统、换届风气、环境督查、重复信访、扫黑除恶、中央第二巡视组、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交办件专项台账,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并做到专人负责、定期督办、限期办结、动态更新、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对10个乡镇纪委和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办的信访件大起底大督办,共办结37件信访件,严防拖延不办、敷衍应付现象。

七星区:开展“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 大接访活动
永福县开展“移动信访大赶圩”公开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