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走访慰问崇岭寄真情 赠送党史书籍暖人心

作者:廖月钦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明知一行来到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老党员,传达桂林市纪委监委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以及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啊?‘七一’快到了,我代表市纪委监委来看望您……”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明知一行来到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老党员,传达桂林市纪委监委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以及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

  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赵进忠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是2021年桂林市勤廉榜样。他在崇岭村脱贫攻坚过程中,以有担当、敢作为、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带领村民共同脱贫摘帽奔小康。他牵头为崇岭村改扩建道路20多条,硬化道路20多公里,实现了村村通水泥硬化路。在2020年整村脱贫前夕,他因过于辛劳导致耳膜穿孔,左耳失去了听力。在赵进忠家中,张明知紧紧地握着赵进忠的手,嘘寒问暖,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感谢他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赵进忠继续带领崇岭村巩固好脱贫摘帽的成果,坚定信念,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张明知看望慰问崇岭村老党员李香林,并为李香林等4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李香林自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村里热心公益事业,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几十年。“感谢您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老党员们不断奋斗拼搏出来的,我们要将老党员的优秀品格发扬传承下去。”张明知表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尽管老党员身体欠佳却一直心系崇岭村的发展,要尊重、关心、爱护老党员,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村里面的工作,把丰富经验介绍好、把光荣传统传授好。

  在崇岭村委,张明知代表市纪委监委向崇岭村党支部党员送去了8套党史学习教材,通过开展“与党史同行”赠书促学活动,与崇岭村党员共同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张明知提出,崇岭村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员在村级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崇岭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不断书写新篇章。

“一盏煤油灯下的英勇尝试” 一一桂北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在大圩镇成立
我和我的祖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