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寻访红色记忆 感悟红色力量

作者:周琼 王浩海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30日,恭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共恭城特别支部旧址党史教育基地——“中共恭城特别支部”旧址(三江乡安冲村牛尾寨屯),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广西省工委在恭城三江乡牛尾寨建立的一个支部旧址,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6月30日,恭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共恭城特别支部旧址党史教育基地——“中共恭城特别支部”旧址(三江乡安冲村牛尾寨屯),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广西省工委在恭城三江乡牛尾寨建立的一个支部旧址,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走进恭城特别支部,大家驻足凝视良久,认真参观旧址,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右边石墙上展示的是中共恭城特别支部党员在牛尾寨发展党员、发动群众的场景。 

  通过观看影视资料《中共恭城特别支部成立的原因》了解到当年在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组织部长郭潜被捕叛变供出两广党组织线索,南委机关遭破坏的险恶形势下,苏蔓、罗文坤和张海萍三位同志为了保护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安全,在完全失去自由和无法与组织联系的紧要关头,用生命向党发出报警的信号。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向润光同志领誓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不忘使命,接受心灵洗礼。随后集体在红歌广场共同激情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情饱满的歌声,礼赞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富有积极意义的红色教育课,唤醒了红色记忆,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发扬优良传统,克服万难,在风雨中力挽狂澜;不忘初心,在考验中砥砺前行;承接梦想,在发展中实现价值追求。只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才能把全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更好更稳地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恭城:聚焦重点难点 做实“一把手”监督
恭城:为老党员送上“建党百年”祝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