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强化“三项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伍艳君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紧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学干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紧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学干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锤炼本领,扬长补短“训”。坚持以政治培训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通过专题培训、依托“周一大讲堂”“三会一课”和“主业微课堂”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共开展2期综合类业务培训,13期“周一大讲堂”。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依次授课,累计培训干部3500人。

  担当为尺,公道正派“用”。坚持“实战练兵”“以案带训”,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综合业务部门、巡察等岗位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先后从13个乡镇纪委和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挑选一批年轻干部到机关随案锻炼,通过“传、帮、带”让年轻干部快速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今年以来,先后推荐2名年轻干部到自治区纪委跟班学习,5名年轻干部到桂林市纪委跟班学习,抽调37名干部到委机关、巡察机构跟班,选派3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挂职锻炼。

  警己正身,从严从实“管”。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广泛运用多种教育方式,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到留置点办案、旁听庭审、听服刑人员忏悔、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近距离接受廉政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2次,共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开展家访13次,谈心谈话78次,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发现纪检监察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

 

换届风气监督 | “走”“画”“谈”为乡镇换届加设“放心锁”
平乐: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 全力护航县乡人大换届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