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纪检干部与群众心贴心

作者: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与乡镇政府各部门联合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认真聆听来访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人心,临桂区纪委监委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与当地群众心贴心,通过公开接访等形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脱贫户还能不能继续享受帮扶政策?”“我们村想在村里面搞一些文娱活动,请问政府能不能支持一些资金……”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与乡镇政府各部门联合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认真聆听来访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政策咨询耐心解答,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均现场解决,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群众进行解释,对涉及多部门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同时,利用接访活动现场集中开展惠民惠农政策、自然资源保护、学法用法、反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宣传。

  “姑娘你好,这几天我家电视看不了,手机信号也很差,想问问你们可以帮解决吗?”接访当天,一名老人家来到纪委接待台前咨询问题。据悉,临桂区茶洞镇莫家村因连日大雨导致网络信号受影响,对村民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该镇纪委干部与群众详细了解问题后,当场向电信、广电公司等部门为该村预约上门维修。群众利益无小事,截至目前,此次接访活动各乡镇纪委共接待来访群众约30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约2000余份,现场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40余件,现场解决13件,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均移交给相关部门,各乡镇纪委将积极回访跟进,督促办事部门尽快解决群众困难。

茶洞镇纪委干部在接访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近期,临桂区连日大雨,防汛工作提上了临桂区纪委监委干部的日程。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各地开展防汛巡察过程中,发现四塘镇官亭村个别老房屋长期无人居住且年久失修,受大雨“冲刷”已经摇摇欲坠成了危房,这些危房又位于村民出行的必经主巷道边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当地村民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该镇纪委迅速召集相关部门、村委干部开展危房拆除工作。

  “万一拆了以后,宅基地的使用权会不会不属于我了?”起初,屋主并不同意拆除危房。在面对屋主的不理解、不支持,该镇纪委干部与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人员耐心向户主讲解政策、分析利弊,同时仔细制定拆除计划,尽量保证周边房屋不受影响。接连两天,四塘镇纪委干部每天都冒雨到该屋主家中开展思想工作,看着旧房屋的破损越来越大,该屋主最终同意了拆除工作。四塘镇纪委立即联系施工队顺利地拆除了危房,排除了隐患。

  “政府把危房拆除了,出行的安全隐患消除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总算落下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官亭和江头村做了件大实事。”四塘镇一村民在危房拆除现场对政府表达了感激之情。

  该镇纪委在本次防汛工作中对危房隐患早发现、早排除,拆除危房240余平方米。

临桂区纪委干部与施工队在视察危房情况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开展任何工作必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表示。

龙胜:踏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党史图片巡回展》首站在秀峰区展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