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换届风气监督 | 强化监督,护航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作者:陆兴桃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选举日前夕,临桂区纪委监委为确保临桂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靠前监督,及时派出选举工作监督指导小组深入各乡镇一线开展具体指导。

黄沙瑶族乡纪检干部跟随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临桂镇致和社区选区统票现场六塘镇纪检干部在清塘选区开展监督工作

  “请大家对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认真把关,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工作纪律,严禁拉票贿选,确保选出的代表清正廉洁。”临桂区纪委监委监督指导组在六塘镇选举工作准备会上说道。

  选举日前夕,临桂区纪委监委为确保临桂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靠前监督,及时派出选举工作监督指导小组深入各乡镇一线开展具体指导,在各乡镇选举工作准备会上向选举工作人员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督导,严格资格审查等工作要求,并要求各乡镇纪委要畅通举报渠道,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加大对选举期间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选举工作依法依纪依序推进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大伯好,今天是人大代表选举日,您放心投出您手中的这一票吧,您觉得谁合适就投谁的票。”黄沙瑶族乡纪检干部在跟随工作组入户开展选举投票时说道。

  选举日当天,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各乡镇纪委组成11个监督指导组,跟随各选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全程参与选举工作监督,防止防范优亲厚友、拉票贿选、家族势力干预选举等违法违纪问题出现,让群众放心地投出手中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很荣幸这次当选为区人大代表,我一定不负人民的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为大家多办一些实事,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选举结束后,一名当选代表开心说道。

  据了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深入选举一线,对人大选举工作进行现场监督与指导,11个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对全区171个行政村(社区)210余个选区投票情况进行监督。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国家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做好监督工作尤为关键。此次人大选举,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选举工作监督,并建立健全信访受理、巡查督导等机制,做到“有举必查”,凡有群众举报,认真核查,对违反区、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站岗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用好谈心谈话 提升监督质效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任职前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