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坚守初心和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作者:王坊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执政党,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党风正,人民就会拥护党,党就能赢得民心,反之则会受挫。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正是因为我们党的作风正、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新时代新征程,正风肃纪一直在路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时刻坚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体会到更多“幸福感”!

  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要敢于担当,在抓深、管长、落实、见效方面下狠功夫,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担负起监督责任,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以“零容忍”的态度,为建设政治清明的新平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纪检监察干部容易成为腐败分子的围猎对象,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更要保持初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是非常重的。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必须紧绷纪律这根弦,保护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理想信念是高标准的,理想信念树立不起来,纪律底线也终究会守不住。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整治,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回应群众期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时刻做到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55天前,我是一名统战干部,在过去将近四年的时间里接触的就是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企业家协会、宗教教职人员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统战工作。如今,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习纪检监察知识的紧迫感,敢于担当,做到严禁办“人情案、关系案”,干干净净用好手中的权利,在监督执纪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的岗位上履行好新的使命,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

《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党史图片巡回展》首站在秀峰区展出
恭城:三项举措扎实抓好案件质量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