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七星区:总结复盘+交流研讨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刘智芳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区委新一届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七星区委巡察办近日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全面复盘座谈会。

  “个别谈话效果不理想,我们(巡察干部)很少能从中得到有用的问题线索。”

  “对社区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多、个性问题少。”

  “巡察工作已开展了十几轮,个别巡察报告还存在‘政治画像’不够细、问题定性不够准、意见建议针对性不够强等问题。”

  “巡察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和行业特点,归纳共性,提炼观点,列举典型事例支撑,做到‘见人见事见数据’。”

  ......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区委新一届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七星区委巡察办近日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全面复盘座谈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和聘用会计结合自身参与的巡察工作,围绕把准政治定位、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监督质效、加强组织协调等多个方面讲经验、谈心得、找不足、提建议,相互交流学习,研讨新的“打法”和“战术”,为做好新一届巡察工作做足准备。

  会议复盘了十三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从巡前研判、专业问题了解、方法运用、队伍管理、作风纪律、协调指导等方面全面总结已开展的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与会人员围绕复盘情况,纷纷交流工作体会,有的围绕提高巡前函询质量,提出要健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已有监督成果作用;有的围绕加强巡察队伍力量,提出要改进抽人方式、注重对抽调人员的考核评比和奖惩激励;有的围绕分析发现问题质量,提出要力戒“五多五少”问题(老问题多、新问题少,浅层问题多、深层问题少,共性问题多、个性问题少,基层干部问题多、领导班子问题少,作风方面问题多、纪律方面问题少);有的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出要严明纪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

  “作为巡察‘新人’,通过今天的复盘,既让我对巡察工作流程及重点环节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让我学到一些‘硬招’,对今后的工作促进很大。”刚参加完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的第二巡察组聘用会计说道。

  “巡后复盘总结交流是改进巡察工作的新探索。今天的座谈会开了个好头,通过工作复盘,总结优劣得失,能够让大家厘清思路、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将探索试行每轮巡后复盘总结交流,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视整改丨恭城狠抓巡视“三项整改”全面落实
象山区:坚持“五个强化” 巡视整改取得成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