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象山区:坚持“五个强化” 巡视整改取得成效

作者:胡小虎 张怡凤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象山区坚持区级领导带头抓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责任单位分工协作,以五个强化全面提升巡视整改工作实效。

  象山区坚持区级领导带头抓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责任单位分工协作,以五个强化全面提升巡视整改工作实效。

  强化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从思想上改起、从区委改起、从本级改起,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全区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了有效提升。

  强化领导,狠抓到底。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区委常委为成员的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乡街道各部门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在全区形成了区委统揽、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

  强化机制,倒逼落实。建立巡视整改专项督导和单项盯办制度,综合采取专项检查、跟踪督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整改工作督查,把常态化监督检查贯彻整改工作的始终。发放整改通报3期,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出实效。

  强化统筹,全面推进。区委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6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1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专题汇报会1次,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紧跟区委部署,上下联动,形成了全面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

  强化责任,清单销号。二塘乡、各街道办事处、区级牵头单位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压实到“一把手”身上,对认领的问题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精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截止目前,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反馈象山区的26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54项,完成整改任务48项,整改任务完成率88.89 %。

七星区:总结复盘+交流研讨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象山区:联合开展整改验收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