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临桂区:走访挂点帮扶村 激活党员“战斗力”

作者:马可宣 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7月14日,临桂区纪委监委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沙瑶族乡围岭村开展乡村振兴后盾帮扶调研工作,助力该村乡村振兴建设。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陈少文家百香果大棚种植基地调研组一行走访“党员致富带头人”李勃成家座谈会现场

  7月14日,临桂区纪委监委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沙瑶族乡围岭村开展乡村振兴后盾帮扶调研工作,助力该村乡村振兴建设。

  “你们集体经济发展得顺不顺利?如果遇到困难我们可以邀请专家过来指导……”刚到围岭村,调研组就实地查看了围岭村产业种植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党员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向“党员致富带头人”陈少文了解情况。

  “我们山区乡村海拔高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搭建大棚种植百香果保质保量,虫少果多销路好,我们种百香果的市场收购价会比周边乡镇多个1.5元每斤。”有着23年党龄的陈少文自2017年种植大棚百香果取得良好收益后,于2019年成立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劳力入社,传授种植技术,带动5户贫困户脱贫,每户年增收3万余元。

  调研组表示,对于支柱产业的发展务必要全力支持,防止气候、病虫害等因素对产业的发展产生影响,区纪委监委对围岭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要高度重视和倾力帮助,为围岭村委的振兴、群众的致富带去满满信心和正能量,为围岭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努力和贡献。

  除陈少文外,该村还有经营公司并吸纳围岭村民就业的李勃成、无私为父老乡亲做农业技术指导的原农科员苏桂生等“党员致富带头人”,调研组一行均一一走访,并围坐在带头人家中话家常、讲身边的党员先进故事,唤醒围岭村老党员的党性,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带动致富能力,积极帮助村民共同致富。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驻村队员、村两委班子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班子介绍本村情况。调研组表示,目前围岭村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不便,且缺乏科学规划,农产品有较强周期性,对在百香果大棚下种植蘑菇、发展林下经济的模式表示肯定,填补了农产品模式较为单一的空白。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做好该村乡村振兴的坚实后盾,鼓励该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激发党员的战斗力,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让广大村民能持续增收、逐步致富。

全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反腐“拍蝇” 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
图片·故事丨晒衣节里晒幸福 乡村旅游富乡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