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临桂区:强化监督 助力乡村风貌改造“换挡加速”

作者:杨璐 唐文君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三清三拆”工作中危旧房屋拆除的重点难点,助力乡村风貌改造“换挡加速”。

纪委督查组现场督导修缮老木屋

  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三清三拆”工作中危旧房屋拆除的重点难点,助力乡村风貌改造“换挡加速”。

  临桂区两江镇高妙村委瓦子片村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隔路相望,村寨老旧的房屋和村貌与航空港的现代风貌极不相称。为更好的描绘乡村风貌新画卷,确保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出效果,临桂区两江镇纪委针对瓦子片村乡村风貌的改造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深入到该村“三清三拆”工作一线,边走边看,走访村民,重点检查危旧房屋的拆除难点,强化监督问责机制,管控好危房补助资金,及时了解和掌握危房改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严防小微腐败和小微权力滥用,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工作程序,有效监督,确保村民利益,提速村貌改造。

纪委督查组现场督导危旧房屋拆除纪委督查组现场督导棚瓦搭盖

  据介绍,临桂区瓦子片村村民房屋共有56户,危旧房屋38座,自今年3月开展村貌整改以来,现已完成风貌提升改造48户,余有8户正在施工改造。已拆危旧房屋33座,余4户正在拆除改造屋棚,1座农用设施灰房也将在近期拆除。

瓦子片村改造中新貌一角

感悟初心使命力量 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桂林市纪检监察72年光辉发展历程主题展览举行
勤廉榜样帮助农户打通产品销路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