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铭记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

作者:刘铁林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勇挑重担,勤于奋斗,自觉担当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用青年之躯挺起新时代的“脊梁”。

  每一次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都有不同的、更深层次的收获,是灵魂的洗礼,是思想的升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勇挑重担,勤于奋斗,自觉担当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用青年之躯挺起新时代的“脊梁”。从湘江战役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最惨烈、最关键的一仗。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全州人,从小就听父母亲及老一辈说起红军过湘江的故事。在那个老百姓还不是十分了解红军的年代,湘江战役生动展现了红军战士心系群众、军纪严明的伟大形象,让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战士刮目相看,也留下许多感人肺腑的军民鱼水情深故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时刻心系群众,严守工作纪律,要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用真诚与热情去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长征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长征,更是理想信念的远征。红军在血与火中杀出一条血路,用鲜血和生命为革命守住宝贵的火种,靠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理想信念如同阳光空气,不可或缺,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必备的精神之“钙”。今天,挑战与风险无处不在,青年作为最富有朝气、富有力量的一代人,应该从湘江战役中红军的胆魄中,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念,化挫折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去开创美好明天。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代表着的是共产党人崇高的人生态度以及无悔选择,是发自内心、掷地有声的忠诚呐喊。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巡察干部,就要以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自我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工作,为党和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

阳朔:“政治生日”笃定初心 勇担使命砥砺奋进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强化公车使用管理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