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作者:霍文霞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我们要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党员一代的光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激励我们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党员一代的光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自觉地把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再深化,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透彻把握红色基因的基本内涵,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表率作用,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民”字在心中放大摆正、用“干”字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征途中打头冲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我要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十四五”规划特别是上级惠民富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精准监督,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切实把干部从“想做事怕出错”“想干事怕被罚”的困惑困扰中解脱出来。要逐步完善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和关心关爱帮扶机制,探索分类管理、分层回访,让“有错干部”争做“有为干部”,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到实处。通过把导向“立起来”,把旗帜“竖起来”,以良好政治生态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决定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地位、政治角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我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把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贯穿到案件检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执法监察、巡察监督等各项重点业务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灵川县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