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灌阳县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架起干群连心桥

作者:蒋齐琴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8月4日,灌阳县纪委监委与乡镇纪委及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共计12个单位利用赶圩日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在综合大市场前联合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阿姨,这是我们纪委的信访举报宣传资料,上面有详细的检举控告规则,您可以看看。以后如果有什么问题要向我们反映的话,您可以来建设路9号一楼的信访室,也可以用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在网上填写相关的信息......”

  这是灌阳县纪委监委在公开大接访活动中的一个剪影。8月4日,灌阳县纪委监委与灌阳镇纪委及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共计12个单位利用赶圩日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在综合大市场前联合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心意、解决群众难题,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此次公开大接访通过展示信访举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宣讲、面对面接待群众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了解信访举报规则,依法依规、合理有序地表达诉求和进行检举控告。

  同时,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赵宏带队进行一对一咨询服务,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倾听和了解群众的诉求。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快速解决的便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如若一时难以解决的,便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联系方式,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予以调查、处理和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统计,在本次公开大接访活动中,灌阳县纪委监委发放宣传环保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单、《灌阳县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通告》《灌阳县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灌阳县关于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

  下一步,灌阳县纪委监委将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归纳整理、调查处理,同时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以及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持续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干部群众联系,增强执纪监督能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永福县集体过“政治生日” 牢记入党初心
腊村的“小康密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