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镜头 > 正文

【纪检人·镜头】纪检干部“带货” 助力农户增收

作者:李晓宁 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盛夏时节,瓜果丰收。在距离临桂区13公里的四塘镇的大棚葡萄已经成熟,伴随着空气中弥漫出的葡萄香,四塘镇首届葡萄节拉开了序幕。借此契机,临桂区纪检干部现场化身为“助农推广员”,在现场摊点宣传推广腊村葡萄、四塘大米、横山豆腐乳、秋西瓜、土鸡蛋、家禽等四塘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盛夏时节,瓜果丰收。在距离临桂区13公里的四塘镇的大棚葡萄已经成熟,伴随着空气中弥漫出的葡萄香,四塘镇首届葡萄节拉开了序幕。借此契机,临桂区纪检干部现场化身为“助农推广员”,在现场摊点宣传推广腊村葡萄、四塘大米、横山豆腐乳、秋西瓜、土鸡蛋、家禽等四塘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鸟瞰腊村葡萄园,成片的葡萄大棚与周边民居相映成趣,绘制成一幅美丽田园画卷。目前,腊村创建了葡萄示范点、成立了合作社,带动葡萄年销量达2万余斤,整个村委共240多户种植葡萄近3000多亩,并辐射带动周边村的农户种植葡萄,葡萄收入超8000元/亩。

腊村葡萄种植户廖金发早早地在自家葡萄园采摘葡萄,准备送至葡萄节现场供游客免费品尝

  一串串像玛瑙般饱满圆润的葡萄平平整整的装在篮子里,在开幕式前,纪检干部变身助农推广员,帮助农户整理摊位,准备迎接游客品尝果农们新鲜采摘的葡萄。

  开幕式结束后,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葡萄园体验亲手采摘葡萄的乐趣

  在葡萄园内,游客提着果篮、拿着剪刀,在葡萄园里采摘葡萄

  据了解,在四塘镇首届葡萄节现场,累计卖出巨峰葡萄4000余斤、四塘大米56袋530公斤,加上横山豆腐乳、土鸡蛋、家禽、秋西瓜等农副产品,共计收入4.5万余元。

【纪检人·镜头】立足岗位解民忧,深入群众办实事
【纪检人·镜头】云天收夏色 木叶动秋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