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临桂区:一线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陆兴桃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8月9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协同六塘镇纪委到六塘镇岚岩村田间地头对“菜篮子”项目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政策补贴落实、“原种”蔬菜种植等情况,加大实地监督力度,积极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

临桂区纪委监委干部同六塘镇纪委干部正在查看葫芦瓜的生长情况

  8月9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协同六塘镇纪委到六塘镇岚岩村田间地头对“菜篮子”项目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政策补贴落实、“原种”蔬菜种植等情况,加大实地监督力度,积极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

  “菜篮子”项目是以桂林市“菜园”为定位,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个缩影,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与菜农面对面谈心交流,听取菜农心声,及时解决困扰菜农的“急难愁盼”问题,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家种植的葫芦瓜第一批长势不好,想问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解决吗?”岚岩村种植户李长娣向纪检监察干部咨询道。

  实地了解情况后,调研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六塘镇政府,并要求该镇有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定期指派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指导,督促村委干部及时关注农产品的长势及销售情况,确保产销对接,实现“优质优价”,助力菜农增产增收。

  据了解,“菜篮子”项目作为六塘镇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发展的一个关键“突破口”,实施以来,该镇纪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7次,发现问题9个,推动解决问题6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3个。下一步,六塘镇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把“菜篮子”项目实地监督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有力护航产业振兴健康发展。

腊村的“小康密码”
秦燕华:90小花挑重担 疫情防控践初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