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靠前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张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督,采取“室组”联动方式,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联合督查组在桂林市火车南站查看人员出入登记情况

  “我们医院设置了2个核酸检测点,一个是发热病人的检测点,一个是普通病人的检测点,同时普通医护人员每月安排一次核酸检测,核酸岗位的医护人员每周安排一次核酸检测。”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人员介绍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督,采取“室组”联动方式,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2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对全区医院、学校、市场、火车站等重点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着力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走访辖区市场时,督查组了解到该区正全面排查经营有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目前已有27家经营主体纳入“八桂冷链通”小程序登记范围,其中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有15家,所有商家已全部完成平台注册工作。

  “我们通过微信监管群发布提醒通知等方式,及时督促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先后清查应检测人员66人,对于未按规定开展核酸周检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通报、下发行政通知书,并要求相关单位将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从业人员调离岗位,不得从事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工作。”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督查组下沉学校一线,认真察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走访辖区内4所学校,督查组了解到各校签订了《象山区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承诺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疫苗接种并将疫苗接种报名二维码发至班级群,确保通知到位、跟进到位、一个不漏,做到应接尽接。据悉,截止8月10日辖区15-17岁学生疫苗接种率已完成95.39%,12-14岁学生疫苗接种率已完成94.2%。

  为督促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查组前往桂林火车南站,详细地了解了车站每日客流量、健康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防疫意识不得懈怠,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警醒,科学精准防控,有力有效组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象山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文万年在桂林市火车南站查看人员出入登记时提出要求。

  目前,督查组已对辖区内医院、市场、学校、火车站等20个单位开展了实地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1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秀峰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七星区推进派驻监督“有形覆盖”向 “有效覆盖”转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