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聚焦教育领域 助力“阳光招生”

作者:潘庭鑫 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为确保该区适龄幼儿能公平公正入园,防止出现“走后门”现象,临桂区城区第一幼儿园、榕山幼儿园通过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分配入园名额,临桂区纪委监委对此次摇号招生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临桂区公证处、幼儿园以及家长等多方代表来到摇号现场,共同监督此次招生工作,让此次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临桂区幼儿园摇号招生现场

  “您的孩子入园顺利吗?你觉得这次摇号招生公平吗?”临桂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幼儿园摇号招生现场向一名家长问道。

  近日,临桂区幼儿园2021年度秋季招生工作已开启,为确保该区适龄幼儿能公平公正入园,防止出现“走后门”现象,临桂区城区第一幼儿园、榕山幼儿园通过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分配入园名额,临桂区纪委监委对此次摇号招生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临桂区公证处、幼儿园以及家长等多方代表来到摇号现场,共同监督此次招生工作,让此次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为加强此次招生纪律性,在摇号之前,该区纪检干部与教育局、招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强调招生纪律,督促教育局、幼儿园主要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摇号招生工作。

  “此次摇号招生是我区对招生工作的一次探索创新,旨在体现我区教育的公平公正,第一幼儿园、榕山幼儿园为本次摇号招生工作的试点。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推广摇号招生模式,确保我区适龄儿童能公平公正入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摇号当天,临桂区纪委监委派出督导组前往摇号现场全程参与、全程监督,聚焦摇号招生工作各个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通过现场监督、审核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此次摇号招生的学位分配情况、招录学生是否符合条件、招录人数是否符合计划等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此次招生公平公正。

  “虽然这次没有摇中,但是我觉得摇号招生这种模式很公平,我准备让我孩子就近选择私立幼儿园就读。”一名家长代表在摇号现场说道。

  据悉,此次共有264名符合条件的幼儿参与摇号,其中有89名幼儿未能顺利中签,现场部分未摇中的幼儿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正常入学。对于家长担忧的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向教育局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了解,督促教育局工作人员将临桂区私立幼儿园名单提供给家长,供家长进行对比选择,并向家长做好政策解析工作。

  据了解,此次摇号招生共招收175名新生,其中临桂区城区第一幼儿园招录100名,榕山幼儿园招录75名,截止目前已全部招录完毕。

  “目前,我区公立幼儿园资源有限,采取摇号招生模式能保证教育资源分配的公平性。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教育部门加强对全区幼儿园的管理,切实提高全区的教育质量,营造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阳朔:“三抓好”规范案件查办监督管理
平乐: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