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精准监督助推疫情防控落细落实

作者:黎冬梅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8月31日,叠彩区纪委副书记李峰同志率队到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市监局等有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8月31日,叠彩区纪委副书记李峰同志率队到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市监局等有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促各部门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督查组一行听取叠彩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汇报

督查组一行向叠彩区市监局有关负责人反馈督查情况

  督查发现,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机制,扎实开展教育系统教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学生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以及区属中小学(园)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区卫健局认真做好疫苗接种人群摸底调查及宣传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区市监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督促餐饮业做好疫情防控等。大多数单位都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但也有个别商场、超市责任意识不强,门口工作人员未严格对进店顾客开展“二码联查”;个别单位落实体温检查、出入扫码工作及“一米线”措施时不够严格。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查组当场督促防控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督查组对有关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严格落实好《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面实行“二码联查”的通告》《叠彩区从严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等桂林市、叠彩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象山区:扭紧“规矩”发条 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临桂区开展农业专项监督 护航粮食生产安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