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有”畏“方能有”为“

作者:文刚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努力成为经得住党和人民考验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心存敬畏,是处世之道,也是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努力成为经得住党和人民考验的栋梁之才。

  敬畏党,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当前社会形势复杂、诱惑重重,政治定力不足的党员干部,面对各种“糖衣炮弹”丧失理智,没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最终落入“万丈深渊”。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对党忠诚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诱惑面前不点头、工作面前不摇头、困难面前不低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勇挑实干之担,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敬畏人民,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下沉到基层一线,多踩一踩黄土地,多嗅一嗅泥土气息,多听一听乡音俚语,自觉把精力最大限度地用来为人民勤奋工作。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疏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敬畏法纪,筑牢清正廉洁的纪律底线。“天下大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纪律是权力的防护线,是权力的生命线,而纪检监察干部是织好防护网,筑牢防腐墙的关键所在,作为权力守护最后的一道防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具备高素质专业化的职业素养和能力素质。执纪者必先自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不能在涉及纪法的工作中掺杂个人感情,打法律的擦边球,更不能心存侥幸、徇私舞弊。敬畏法纪,就是要始终牢记无法外之人、无法外之权,带头学法守法尊法,把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装在心里,时刻心存敬畏,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市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严肃纪律 强化监督 兴安县为“升学宴”“谢师宴”祛火降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