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持续“织网”推动“大棚房”专项治理

作者:唐碧云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6月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原来排查涉及到的‘大棚房’都整改到位了吗?所有农业设施项目点排查做到全覆盖了吗?”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派出督查组带着疑问,深入到莲花镇原朗山古民居生态园、瑶韵柿乡田园综合体、嘉会牛水厄生态养殖园等现场监督检查。

  据悉,自6月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紧盯整治重点、时间节点,切实织牢织密“监督网”,加强与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局际协调推进小组、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的作用,形成室组联动、内外协作的监督合力,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督促检查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各乡镇是否围绕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重点开展排查,即一是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三是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督促检查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局际协调推进小组是否下发全县的设施项目清单,各乡(镇)是否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不留死角。“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期间全县共计累计排查267个农业设施项目点,排查面积1759.18亩。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对“大棚房”专项整治期间上级转办、日常监督、信访举报、职能部门移交等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乡镇、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好‘棚房问题县、乡、村党政同责,三级网格共同监管的常态长效监管体系,层层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深挖‘大棚房’背后的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以严肃纪律保障巩固‘三农’治理成果,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叠彩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巩固创城成果 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镜头 | 白露时节 又是一年丰收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