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抓紧抓实监督跟进未成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周琼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8月2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正式启动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目前有多少未成年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台账请出示一下。”自8月2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正式启动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全、规范、有序开展,“面对依然严峻的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绝不能松懈大意,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们不但要为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更要为全面而有序的开展全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恭城县成立了疫苗专班。恭城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卫生技术专业优势,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做好疫苗接种医疗安全保障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派出工作督查组对辖区内疫苗接种点近期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针对12-17岁人群开展疫苗的接种工作开展较顺利,符合接种条件的青少年在父母或监护人的陪同下到接种点有序排队、登记、接种、观察、离开,整个过程在一小时内全部完成。接种护士们按要求做好引导、登记、信息录入、接种、观察室监测等,整个过程都严格的按照疫苗接种相关程序开展。在询问中获悉,陪同接种人员都得到了电话通知,并且在各微信交流群中也看到了转发出来的相关接种信息。

  在恭城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实地察看了登记点、接种点、留观点、疫苗冷藏室及应急处置区等有关设置区情况;并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的知情告知、台账登记、留置观察、医疗应急、后勤保障等各项接种要求落实情况。对相应责任落实、口罩佩戴、药品规范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同步检查。同时针对县教育局服务保障情况、各校具体组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就目前暴露出来的实际问题重点提醒,包括做好有意见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细致排查学生的身体状况等,确保接种工作的稳妥安全。

  据悉,自恭城县正式启动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开展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全县12-17岁应接种人数为19332人,截至9月,累计完成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18768剂次,完成率97.08%。

  “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实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盯紧新冠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拧紧责任链条,为全力做好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镜头 | 白露时节 又是一年丰收季
龙胜县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 筑牢教师招聘纪律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