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纪检人·镜头】“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艾丽 李贝贝 韦金秀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通起来,通过实地查看政策落实情况和公开大接访听民声解民忧等方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通起来,通过实地查看政策落实情况和公开大接访听民声解民忧等方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乐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踪督查脱贫村居和农户收入变化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精准护航。图为二塘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户豆角基地走访了解产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平乐县注重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特产农业。图为源头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柑橘等经济作物的生产情况,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农村道路建设对于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都有重要的意义。图为平乐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查看道路硬化情况,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决,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以及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图为桥亭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该乡上堡村委了解人饮工程建设情况,着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感。平乐县各乡镇纪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大接访,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图为桥亭乡纪检监察干部在公开大接访中认真询问人民群众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针对村民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沙子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督查壮大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地情况。青龙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今年旱情较严重的平地村委寨宾村了解抗旱救灾资金政策落实情况。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来我市调研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
平乐:主动督查 画好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