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让奋斗有为成为青春靓丽的底色

作者:鲁兰娣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语言简洁但意义丰富,表达了对青年人成为开创中华民族未来青春担当的期望,助圆伟大的复兴梦。

  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而奋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时代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他们忠诚爱国,奋发有为坚守理想信念,有文化、有能力、有思想,活跃在各个岗位闪闪发光,比如奋斗一线的抗疫英雄、有顽强拼搏的奥运小将、有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为挽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不怕强权的大无畏精神,用血肉之躯谱写出壮丽的华章,为新中国找到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将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思想的种子播种在华夏大地,从此东方雄狮被唤醒,中华儿女奋起反抗,拉开了百年巨变的历史大幕,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

  中华民族的伟大进程中涌现了无数青春志士,近代“五四运动”中,以北大学子作为先锋队,全国各地先进的知识青年纷纷自觉加入护国运动中,扛起反对西方列强瓜分中国领土的大旗,以实际行动捍卫中国的国家主权;今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天安门广场响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声,这是新时代青年拳拳爱国心,也是开创未来的庄严承诺。

  善于作为,谱写壮丽的责任篇章。“磨刀不误砍柴工”,年轻干部要勤修内功,增强本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而艰巨,任重而道远,需要久久为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代一代又年轻人接力,坚持不懈为之努力,方能走到成功的彼岸。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背景下,灵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勇担社会责任,善于作为,为民请命,开创佳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永葆廉洁底色,营造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风气。“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管住自己,讲规矩、守底线,不踩法律法规红线,能为大胆为,不能为坚决不为,坚守原则不动摇,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中装着国家和人民,一言一行不负国家不负人民;“打铁还需自身硬”,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当前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中国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自强,他们正处于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能力强、长才干的关键时期,“寸寸光阴寸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多学、多看、多问,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中得真知,运用真知指导实践,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上新征程。

  面对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年轻干部应讲政治、守规矩,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管人先管己”,筑牢廉政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负人民无悔青春,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干净有为成为青春靓丽的底色!

平乐:主动督查 画好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笔
十国驻华使节“点赞”桂林乡村振兴成果:“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为全世界提供了典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