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更好肩负新时代职责和使命

作者:文刚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耀辉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贴身监督作用,督促卫生健康部门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强化所驻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县乡换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2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个,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人数13人,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审查调查工作要求严、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高。我们要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实做足知识储备和能力提升,既要成为一名‘多面手’,又要变成一名‘行家里手’,确保说出来的话有出处,认定的事实有依据,做出的处置有依据,经得起党纪国法和时间的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想干事的热情,锤炼能干事的本领,坚守干成事的使命,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恭城:监督“三举措”助推国有企业良好发展
平乐: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师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