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监督加服务 助力疫苗覆盖“老+小”

作者: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为让全区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临桂区纪委监委重点关注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疫苗接种情况,采取监督+服务的方式,抓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奶奶,我们是临桂纪委的,明天我们派车过来送您去打疫苗,国家出钱的,您记得在家等我们。”临桂区纪检干部在乡镇宣传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时说道。

  近日,临桂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为让全区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临桂区纪委监委重点关注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疫苗接种情况,采取监督+服务的方式,抓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家住临桂区六塘镇竹园里村的郭仁嫂老人出生于1920年,据了解,今年101岁的郭老因腿脚不便,一直未接种疫苗。为让郭仁嫂老人能顺利接种疫苗,在村医确认该老人健康情况适合接种疫苗后,临桂区纪检干部立即安排车辆送该老人前往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并派专人全程陪同。同时,针对该老人腿脚不便的情况,纪检干部积极与卫生院负责人沟通,在接种点一楼为该老人注射了新冠疫苗。

  “大爷,您身体很健康,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打了疫苗以后,做好防护,您就可以放心上街赶圩了。”在临桂区四塘镇,纪检干部前往各村宣讲接种疫苗的好处,发放权威宣传资料,消除群众心中顾虑,并详细登记老年人数据,次日协调组织私家车辆接送老人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做到“接过来”+“送回家”服务全覆盖。在面对腿脚不便的老人时,纪委志愿者主动上前进行搀扶。同时,为提高接种效率,在接种点,纪检干部积极协助医务人员登记信息,并为排队群众搭建帐篷,防止高温中暑。

四塘镇纪检干部在对老人进行动员宣传

  “你们是否对外地返校学生情况进行摸排、记录?”“你们对本校师生是否接种疫苗数据是否清楚、掌握?”

  在新学期开学伊始,临桂区纪检干部前往茶洞镇茶洞中学,对学校相关防疫工作台账进行查阅,并实地走访了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学习、生活区域,以及防疫物资储物室、校医室等重点场所。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已提前14天对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健康状况和外地返校信息摸底、记录工作,并提前安排人员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将三个年级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实行错峰入学,尽量避免人员过分密集。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发现该中学存在防疫物资堆放杂乱、部分师生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督导组立即要求该中学负责人进行整改。

茶洞镇纪检干部在茶洞中学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据卫健部门统计,截至目前,临桂区第一针疫苗已接种24万余人次,其中12-17岁人群共接种441178人次,60岁以上人群共接种26794人次。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也是“服务员”。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区纪委将切实扛起监督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力量,深入村屯、走进校园,为筑起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

长图|廉洁过节 清风阵阵
全州县“实战轮训”促纪检监察“新手”变“能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