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慰问山区教师 为教学点师生送去关心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灵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巍到海洋乡安泰村委安泰教学点看望慰问山区教师秦兴国,为教学点的师生们送去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灵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巍到海洋乡安泰村委安泰教学点看望慰问山村教师秦兴国,为教学点的师生们送去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海洋乡安泰教学点是灵川县最偏远的教学点之一。当天,从县城出发,一路盘山绕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李巍一行到达安泰教学点。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李巍详细了解了教学点建设、教学环境、教师思想和生活等情况。在座谈时,秦兴国介绍说,他原在安泰村中心岐教学点任教,今年新学期,由于中心岐教学点学生人数减少,他被调整到距离中心岐教学点10公里的安泰教学点。目前,整个教学点仅有4名学生,2名老师。看着不便的交通条件,艰苦的生活环境,孤寂的村落,正是有像秦兴国一样的山村教师们的坚守,才能让每一个山村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

  大家都被秦兴国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执着坚守所感动,山区教师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让许多山村孩子实现了自己梦想。座谈结束后,慰问人员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一一赠送到孩子们手中,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取今后学有所成回归家乡、建设家乡。

阳朔:心系园丁 教师节慰问送关怀
教师节 | 致敬灵魂工程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