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找准“发力点” 敲响廉政警钟

作者:林裕 刘秋月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扎实有效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职能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恭城县纪委监委以对新录用公务员岗前集体廉政谈话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延伸廉政提醒触角,采取多对一、面对面、全覆盖的方式,常提醒、早提醒,使制度约束和日常监管具体化、常态化。

  “这次廉政谈话对我的触动很大,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画出了红线,让我对这个新的工作岗位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我会加倍珍惜这个新工作……”一名新录用公务员在参加完岗前集体谈话后坚定地表示。

  为扎实有效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职能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恭城县纪委监委以对新录用公务员岗前集体廉政谈话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延伸廉政提醒触角,采取多对一、面对面、全覆盖的方式,常提醒、早提醒,使制度约束和日常监管具体化、常态化。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组带头进行廉洁谈话,共谈话147人,其中科级干部73人,科级以下74人。一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将选人用人工作纳入常规督查内容,坚持群众关注点在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围绕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廉洁情况等方面开展集体谈话,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防范,对有廉政风险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人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

  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职能单位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如检察院新录用公务员有42人签订了《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人民检察院保密协议》等,承诺作为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确保廉洁自律的坚定性不动摇,用担当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

  “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惩防并举、抓早抓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规矩意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在创城复审一线淬炼 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
兴安县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