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强力开展专项治理 巩固作风成效

作者:蒋腾达 黎冬梅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叠彩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专项治理为抓手,紧盯基层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敦促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助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叠彩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专项治理为抓手,紧盯基层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敦促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助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力开展基层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问题专项治理。近年来,叠彩区基层党员干部因赌博问题受处罚的案例时有发生,在辖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区纪委监委坚持前移关口抓早抓小,把打牌赌博行为纳入作风治理的重要内容,重点突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管理,并与公检法部门、组织部门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线索互移的联合办案机制,持续加大惩戒处理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同时注重教育引导,及时将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基层化风成俗,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目前,公检法等部门共移送问题线索12条,区纪委监委共对7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给与党纪政务处分7人,开展警示教育7次。

  强力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印发了《叠彩区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生态环保、防灾救灾、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等9个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政策、项目、资金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6个,立案查处了医疗领域案件3件,社保领域案件3件,生态环保领域案件3件。

  强力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印发了专项治理方案,组织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专项治理进行专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工作措施。要求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并督促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同时在叠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壮美叠彩微信公众号发布治理通告,鼓励干部群众参与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4条,立案查处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3人。

家风助廉庆中秋 人廉月圆家更圆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问题专项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