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立足职责为民办实事 强化监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作者:费柳洁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转思维转作风学史力行,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开展经常性、精准性、全面性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转思维转作风学史力行,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开展经常性、精准性、全面性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控监督工作,要坚持勤督促、常检查,压实‘四方’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检验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成效的落脚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上强调。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恭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对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和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9月,恭城县纪委监委累计派出干部110余人次,组成监督检查组,对乡镇、县直单位、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景区、车站等90多个疫情防控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立整立改问题44个。

  “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疫情防控监督这一块要严起来,要对商超、餐饮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常态化监督,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聚焦重点场所管控以及属地管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未及时排查并督促报备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到位问题的相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进行提醒约谈。

  “一线监督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综合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综合查访等监督方式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服务大局。”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桂区:严防“双减”衍生廉政风险点
临桂区纪检干部坚守初心 深入一线助力“创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