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象山区:持之以恒纠“四风” 真抓实干树新风

作者:张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完善监督机制、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警示教育、弘扬廉政家风等方式,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今年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完善监督机制、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警示教育、弘扬廉政家风等方式,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完善监督机制。建立以上率下工作机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六条禁令”以及厉行勤俭节约和狠刹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的不正之风等有关文件。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制定《象山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纠“四风”突出问题六项行动的分工方案》《关于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专项督查的通知》,督促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街道)纪(工)委按分工方案扎实开展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六项行动,明确监督责任,推动“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织密监督网络。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构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和乡(街道)纪(工)委同向发力的联动监督网络。通过调阅台账、抽查账目、座谈了解等方式对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收受名贵特产等隐形变异问题。先后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4次,明察暗访16次,抽查单位95个,暗访酒店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36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期2起,通报酒驾典型案例1期3起,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

  强化警示教育。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级别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任前提醒谈话,开展警示教育、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目前,开展任前提醒谈话3批45人,召开各级警示教育大会5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余人次,利用6件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改,发送提醒通知廉政短信7200条,拧紧警示教育“安全阀”。

  弘扬廉政家风。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必修课”,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读本180本,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走访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荔浦市清风荔江·十里廉廊等,召开家风读本学习交流会1次,分享读书心得20篇,在辖区内打造特色清廉家风宣传栏2处,促进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的良好风气。

灌阳:“三学+”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廉政警示守底线 风清气正过“双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