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到资源县开展巡察调研工作

作者:邹雨芯 黄鑫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来到资源县开展巡察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资源县纪委监委召开调研座谈会。李凌波/摄调研组在该县梅溪镇召开调研座谈会。黄鑫/摄调研组在该县梅溪镇实地察看八角寨景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黄鑫/摄

  日前,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来到资源县开展巡察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资源县纪委监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资源县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开展巡察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以及对该县新一届县委巡察五年规划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又深入到该县自然资源局、梅溪镇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和调研。

  调研组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乡镇走访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坚持从实际出发,主要调研强化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巡察系统自身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传达了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关于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巡察制度建设、巡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围绕下一步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抓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履职尽责要到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二是抓提升,强化整改实效。要细化整改内容,加强人员管控,创新整改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制定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该县梅溪镇的大坨村、八角寨景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八角寨项目建设整改和推进情况。调研组指出,八角寨景区项目建设是检验梅溪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打造八角寨世界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整改要求,切实解决好制约文旅发展瓶颈和难题,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同时,调研组对该县能积极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精神,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把脉问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桂林市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 为市县巡察插上“科技的翅膀”
永福:“三部曲”淬炼巡察业务尖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