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挺纪在前教育在先 持续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中秋、国庆将至,阳朔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以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到廉政基地学习、开展“四风”监督检查等方式绷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这根弦,持续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月18日,阳朔县240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了这样的一条廉洁提醒短信。紧盯重要的时间节点敲响廉政警钟、重申纪律规矩,已成为阳朔县纪委监委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的一项常规动作。

  阳朔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以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到廉政基地学习、开展“四风”监督检查等方式绷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这根弦,持续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阳朔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9月17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向社会通报了县本级查处的3起公职人员饮酒后驾车,被给予处分的典型案例,并将典型案例同步在党内通报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求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律红线。

  “看到昔日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如今却身陷囹圄。那一封封忏悔书,让我的心灵深受震憾,廉洁自律是终身的必修课。”这是近日阳朔县农业农村局一位党员干部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后的感悟。为在“双节”前给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注射廉洁“疫苗”加强剂,阳朔县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教育方式,于9月份分批次集中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以眼观、耳听、手触等现场感观、体验学习的方式强化干部廉洁教育,让干部从展示的典型案例中受到震憾、从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中找到共鸣、从基地廉洁文化中得到洗涤。截至目前,已组织21批次1000余人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强化廉政教育。

  此外,阳朔县9个乡(镇)纪委、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各乡(镇)干部、综合监督单位干部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督促干部提高警惕,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以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严防“节日病”,防止被“围猎”。

  在加强教育提醒的同时,阳朔县纪委监委成立节前“四风”监督检查组,采用“1+N”的方式联合相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关键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深挖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高压态势,确保廉洁文明、温馨祥和过“双节”。目前,已检查26个单位,针对廉政风险点督促提醒谈话10余人次。

  “我们将持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深究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形成崇廉尚俭、文明过节的社会新风尚。”阳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作风纪律检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七星区:敲响“廉”节警钟 扬清风正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