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假期作风纪律

作者:陈多明 阳文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假期作风纪律,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在传统的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实际,秀峰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强化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交往圈,带头改作风、严肃抓作风,自觉做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表率。

  在具体要求上,严禁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活动的宴请、以及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吃请;严禁在内部食堂、农家乐、高档小区、写字楼等隐蔽场所,接受“一桌餐”吃请。严禁在值班、出差等执行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严禁在公共场所进行猜拳行令、掷骰子或发纸牌等赌酒、强行劝酒和逼酒行为。严禁使用公务车进行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与公务无关的活动;严禁使用公务油卡为私家车加油。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加班费、值班费等费用;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违规发放钱物;严禁以填写虚假联系函、开具虚假文具发票、制作虚假差旅表等各种方式,套取财政资金、使用小金库资金等发放津贴补贴。严禁以礼尚往来为名,借节日之机,收受、赠送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活动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特产;严禁利用短信支付、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物流快递、电子预付卡、网购礼品等方式进行送礼、受礼。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守重要节点,坚决整治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易发“节日病”,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兴安:纠治“四风”不松劲 筑牢节日“防腐墙”
雁山区:前移监督关口 营造“廉节”氛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