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龙胜:借力“丰收节” 畅通信访举报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陈玲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龙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开言路,利用“信、访、网、电”拓宽信访渠道,将端口向村屯延伸,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希望你们以后能像这样多到我们农村来,你又会说侗话,有什么问题啊,我们就可以直接反映了。”一位侗族大妈听见流动接访台前的纪检监察干部用侗话和大家交流,欣喜地对站在“流动接访台”旁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9月19日,龙胜县纪委监委巧借丰收节,将“流动接访台”搬到平等镇广南侗寨的百姓身边,零距离倾听当地群众心声。在丰收节现场,纪检监察干部用侗话向当地百姓宣讲廉政建设,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原则、举报方式等信访举报知识。在与村民“拉家常”的过程中,听取各界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捕捉收集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接访宣讲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纪检监察干部说得通俗,群众听得真切明白。

  这次接访活动共接待群众50多人,发放环保袋、抽纸、折页等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受理各类信访事项5件。

  今年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又恰逢迎来中秋、国庆这喜庆的“两节”,龙胜各族自治县将深厚的红色文化、独具特色的侗族文化与悠久的农耕文化相结合,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节俭热烈的庆祝活动,增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龙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开言路,利用“信、访、网、电”拓宽信访渠道,将端口向村屯延伸,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规范信访工作秩序的同时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七星区打好组合拳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恭城:贴近群众 服务群众 用“心”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