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全州:用好“间歇期 ” 苦练巡察干部“内功”

作者:刘铁林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针对巡察干部“新兵”较多的情况,该县巡察工作办(组)充分利用巡察间歇期,坚持把锻造高素质巡察铁军作为推动巡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推行“5+N”学习模式,让巡察干部全方位持续“充电”。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全州指导工作

  “李组长讲的实际操作性强,提升了我开展巡察工作的底气和信心。这样的授课指导针对性强,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近日,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全州指导工作,这样的集中学习,一年来县委巡察办共开展了2次。这也是开展“巡察干部业务水平提升行动”成功的一个缩影。

  针对巡察干部“新兵”较多的情况,该县巡察工作办(组)充分利用巡察间歇期,坚持把锻造高素质巡察铁军作为推动巡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推行“5+N”学习模式,即:组办集中学、组间交流学、组内“老兵”带“新兵”、市巡察组“上带下”、外县交流以及与县内各部门业务探讨,让巡察干部全方位持续“充电”。今年以来,已邀请市巡察组讲课2次,组办集中学习8次,外县交流2次,巡察干部讲课5次,组间、组内交流日常化。

  在课程设置上,该县巡察办量体裁衣,紧扣发现问题与撰写报告两大主线,先后编写了“巡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巡察工作12+N种方式实例详解”“巡察报告撰写小窍门”“优秀巡察报告汇编”等十余份“武功秘籍”,供大家研习,增强巡察“内功”。“刚来巡察组,业务生疏。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找问题比以前精准、提建议比以前合理。”进入巡察队伍不久的同志颇为感触。

  同时,该县县巡察办开展以讲促学,坚持学讲结合,精选提出如何高效精准查看财务账册、如何做牢做实“底稿制”等5大课题,实行巡察组组长带头上台讲课机制,使巡察干部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快速熟悉巡察业务,在工作实战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今年巡察间歇期以来,已有5名巡察干部就其中的4个课题进行了讲课,参与听课干部80余人次。

永福:“三部曲”淬炼巡察业务尖兵
十三届全州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完成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