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恭城:贴近群众 服务群众 用“心”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作者:王娟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从场所标识、来访制度、便民设施、人员仪表等方面入手,做深做细做实群众来访工作,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确保群众来访“无门槛”,提升群众满意度。

  “同志,你们这里还蛮好找,本来我还担心我年纪大了要找蛮久,没想到你们有指示牌,一下就找到了。” 近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从场所标识、来访制度、便民设施、人员仪表等方面入手,做深做细做实群众来访工作,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确保群众来访“无门槛”,提升群众满意度。

  设置场所标识。将群众来访接待室和信访室均设置在大院一楼,并在大院入口、一楼门口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方便群众“少爬楼少走路”,一目了然。

       提供便民设施。群众来访接待室设置有饮水机、储物柜、医药箱、口罩、免洗手液及老花镜等物品,方便群众取用,贴心备至。

       上墙来访制度。将纪检监察举报指南、来访须知、领导接访安排表、来访接待办理流程图等相关制度上墙公示,方便群众详细了解,清楚可见。

       制作填表模板。制作打印《来访登记表》《疫情防控期间来访群众个人信息表》《举报信参考格式》等填表模板,方便群众参照填写,明明白白。

       注重人员仪表。接访人员把来访群众当家人,一杯热茶、一个微笑,采用“五心”(即热心、细心、用心、倾心、耐心)工作法,认真做好日常接访工作,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用心用情。

  “我县来访的群众多数是以口述为主,没有书面材料,有一些群众向我们反映说不会填写《来访登记表》,所以我们就专门制作了填表模板,把来访群众需要填写的内容加粗及用红色备注,并把模板打出来给群众参照来填写。”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这样不仅方便了来访群众,获得了群众的好评,也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接访效率”。

龙胜:借力“丰收节” 畅通信访举报护航乡村振兴
兴安: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