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展开“二码”联查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者:莫冰峰 徐乐文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多部门形成8个督查组共计24名督查人员扎实开展“二码联查”工作,即健康码和接种记录(标识)查验。

督察组在检查社区防疫工作台账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多部门形成8个督查组共计24名督查人员扎实开展“二码联查”工作,即健康码和接种记录(标识)查验。区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二码联查”为监督重点,指导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行业和领域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做到“十严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督查人员对辖区酒店、医院、电影院、图书馆、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走访摸排。要求各组织、各场所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工作,督促他们检查广西健康码绿码以及新冠疫苗接种标识,对于查验发现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异常人员(黄码、红码),必须立即上报;对于未接种疫苗人员动员其尽快接种疫苗。

  “为什么没实行“二码”查验,出入也不需要测量体温?疏忽疫情防控工作会增加疫情风险,请尽快整改。”督查组发现多个酒店门口并未开展“二码”查验工作,督查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酒店负责人,并令其整改。

  “你们单位还有8名工作人员未接种疫苗,请出具相关医院证明材料。”督查组在区税务局开展“二码”联查时,发现部分工作人员未接种疫苗。经询问,有6名工作人员有疫苗接种禁忌症,有两名工作人员担心接种疫苗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针对这种情况,督查组督促区税务局主要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两人进行疫苗接种的正面宣传,对管理的下属人员实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据了解,此次督查覆盖全区范围内6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1个乡镇和村委(社区),涉及全城所有重点公共场所。出动党员干部落实“二码”联查144人次;累计宣传教育群众8000余人次;累计核查群众6000余人次。发现存在问题24个,提出建议3条,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二码”联查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实事。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盯紧‘二码’查验规范,督促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说道。

柔肩挑重担 巾帼显担当——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一庭庭长、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个人刘晶晶
资源县纪委监委:党史教育践初心 助农秋收解民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