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叠彩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罗佳 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桂林市叠彩区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年-2026年)》的有关要求和叠彩区巡察工作安排,10月8日,叠彩区召开了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桂林市叠彩区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年-2026年)》的有关要求和叠彩区巡察工作安排,10月8日,叠彩区召开了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有侧重地开展巡察;紧扣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贡献巡察力量。

  被巡察单位要摆正位置、认真对待,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巡察办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巡察组进驻和有关方面工作,协助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巡察工作开展,切实为巡察组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区政府第四党支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区政府第五党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进行常规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为县(市、区)巡察工作“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开“良方”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