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监督检查不降温,灌阳县纪委监委稳步推进国庆节后各项工作

作者:邓倩云 杨琳 阳菁 唐杨谷梓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国庆假期结束,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们工作不降温,持续稳步推进国庆节后各项工作。

  “你们部门的干部是否全部到岗?”“未到岗的干部都说明了原因和去向吗?是否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灌阳县观音阁乡纪委对各部门干部的上班到岗、请销假程序等情况进行督查。

  “除个别同志因特殊原因不在岗外,其余干部职工全部在岗,严格遵守上班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没有出现上网聊天、玩游戏、看视频等与工作无关事情的情况,工作状态良好。”

  ……

  国庆假期在充满欢声笑语的热烈氛围中结束,天气中骤然多了一丝凉意,但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却丝毫没有降温。这是他们在“十一”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的一个剪影,也是灌阳县纪委监委稳步推进国庆节后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防止国庆长假后“懒散病”滋生,做到节后“收心”,使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灌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扣落实工作纪律、积极履职担责等重点工作,整合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到岗情况、上班纪律和作风情况等节后易发问题环节开展突击检查,强化纪律监督,持续督促单位将党风廉政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

  “我们详细了解了干部职工在国庆期间出省、报备的情况,对进入政府机关的所有人员是否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疫情防控举措进行了督查,有效落实国庆节后疫情防控责任,做到节后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使干部职工能坚定不移把好疫情防控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灌阳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我们立即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开启工作模式。”灌阳县黄关镇纪委组成检查组到镇政府、政府服务中心等单位部门检查到岗情况,并深入到联德村杨家精品示范村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该精品示范村目前已完成房屋立面改造、‘三清三拆’、‘三微’ 建设,小广场上娱乐设施、健身器械一应俱全,整个村屯整洁漂亮,村民们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为国庆的浓厚氛围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接续奋斗,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灌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及时纠治纪律涣散、工作懈怠、履职不力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把各项任务执行好、落实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抓好党史教育
永福:不停歇,不松懈,纪检干部时刻在行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