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提高精准监督能力 为禁毒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徐乐文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为深入推进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实地入户等形式,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和176个村(社区)的禁毒工作督查实行全覆盖。

临桂区纪委监委在乡镇检查禁毒工作台账

  “针对临桂区吸毒人员的管控,你们有哪些具体措施?是否有落实和推进?”近日,为深入推进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实地入户等形式,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和176个村(社区)的禁毒工作督查实行全覆盖。

  “茶洞镇存在吸毒人员信息的动态跟踪力度不够、禁毒工作台账不规范等问题,请认真对照存在问题进行整改。”9月,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第二监督检查组组长一行3人到茶洞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重点对茶洞镇落实禁毒重点整治主体责任工作情况、落实禁毒重点整治综合保障机制情况、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开展情况等十三个内容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组一行到茶洞镇定安村委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针对现场提出了立行立改的整改意见,对茶洞镇继续稳步抓好禁毒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加强毒品预防、警示教育,在茶洞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要加强对掌握吸毒人员信息的动态跟踪,强化措施做到精准管理,严格管控。

  “您好,您的女儿现在是否能正常工作?戒毒戒瘾的进度如何?”近日,督查组结合禁毒工作台账,随机抽查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情况,实地访问,并评估社区禁毒工作水平。经了解,发现社区工作人员主要是通过与其母亲联系来掌握吸毒人员情况,存在掌握信息不够精准的问题。而且经现场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对“四包六帮”机制的基本内容也答不上来。据此,督查组负责人严肃地指出了该社区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工作台账做得很完善),要求该社区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确保今年的禁毒重点整治为突破口实现“摘牌脱帽”。

  “宛田瑶族乡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离不开划分细致的管控模式和禁毒工作人员的定期走访。请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实现管控率达100%。”9月16日,区纪委常委陶芳一行到宛田瑶族乡督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对宛田瑶族乡近期禁毒工作进行汇报:全乡建有1个乡级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配备了2名专职禁毒社工,建立了禁毒工作指导员、管片村干部、禁毒社工、干警、家属帮扶管控一个在册人员的“5+1”帮扶管理模式。通过建立一人一档,定期开展走访调查、谈心谈话、宣传教育和尿检、毛发检测等工作,杜绝脱管风险。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高、中、低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做到“一人一策”,管控到位。督导组深入细致的了解基层吸毒人员管控现状,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还差一人未管控到位的情况做了要求。

  “禁毒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治安稳定,必须克服形式主义,要从严从细从实际抓好整改,抓紧抓实抓好禁毒工作质效。接下来我们要对高风险吸毒人员进行重点关注管控、实行定期走访、掌握动态基本信息;加强禁毒工作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及人员管控;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定期组织督查组对各乡镇和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全力以赴把禁毒工作抓好,保障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发展,为建设平安临桂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纪检人·镜头 | 大美九月 喜庆丰收
长图 | 九九重阳 孝老敬亲 廉洁家风 代代相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