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全员“充电蓄能” 强本领铸“铁军”

作者:涂川 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拓宽专业知识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更好、更快地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拓宽专业知识面,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更好、更快地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李巍提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全员培训要求的实际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解决本领恐慌和知识匮乏问题。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以认真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坚持“最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以纪检监察干部技能短板为导向,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交流互动等形式,突出实战实用,对重要环节进行专题辅导,以便迅速掌握,快速提高。邀请了桂林市、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精英骨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设置了如何提升案件质量、纪检监察宣传信息写作、审查调查安全业务等相关课程,委机关各室、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都很有特色、内容丰富,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非常实用” “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通过适当方式缓解工作压力和宣泄不良情绪,以良好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共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灵川:以考促廉 系好任前履职“第一粒扣子”
“四提升”打造“硬核”公安队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