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重阳践孝廉 敬老话家风

作者:廖月钦 全澍明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老人与志愿者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莲花镇笔山村“情暖重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帷幕,大家饱含深情地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老人与志愿者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莲花镇笔山村“情暖重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帷幕,大家饱含深情地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

  活动现场,围绕重阳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主题,创新将孝老敬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反诈骗宣传、农机安全宣讲、政策宣传、健康义诊、暖心便民的理发、修剪指甲、按摩等志愿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健康知识,把浓浓的祝福和关爱送给老人,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进一步浓厚节日的氛围。 

  莲花镇笔山村活动只是恭城县系列孝老爱亲活动的缩影。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弘扬孝老、敬老等优秀传统文化,恭城县纪委联合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开展系列重阳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践孝行孝过程中,品味优秀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则是家风建设的题中之义。我们希望通过开展重阳系列活动,启发党员群众敬老行孝,营造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长图|重阳谈“孝” 纪检人有话说
重阳寄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