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平乐:下沉一线开展督导 提升乡镇纪委办信质效

作者:王艾丽 陶彦才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的应用和管理,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督导组通过案件交流、带信抽查、平台操作等方式,对全县10个乡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你们这个信访举报件档案整理不规范,并且要存放到保密柜里,不能随意地摆在桌面上。”

  “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结后要进行结果反馈,并在反馈表中注明反馈时间和具体情况,不满意的要说明原因。”

  ……

  为深入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的应用和管理,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督导组通过案件交流、带信抽查、平台操作等方式,对全县10个乡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听、查、看、访”和“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查乡镇党委履行信访举报工作主体责任,信访举报工作基础建设和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信访件办理质量,着力推进乡镇纪委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步伐。

  “换届以后,有不少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走上了一线。为规范办信工作,我们将信访办理流程、平台操作流程等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出受理登记、审批、线索处置等办理步骤和文书模板,详细说明了操作规范。”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既了解乡镇纪委实际工作情况,又开展面对面的信访举报业务交流指导。

  据了解,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对信访件办理的情况、文书格式、案卷材料等进行了审核把关,并帮助乡镇纪委分析重复举报件和疑难举报件等情况,促进乡镇纪委办信质量提升。

  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信访举报不畅通、信访件久拖不办、久办未结等49个问题,督导组向乡镇纪委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目前,已完成了34个问题的的整改,全县的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

  “接下来,我们还将采取督办、信访预警、提级办理等方式压紧压实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信访件办理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恭城:约谈约访 用心用情化解重复信访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有研在先 高质量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整改专项督导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