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坚守初心,强国有我

作者:欧立成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通过参加平乐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和知识抢答竞赛等一系列学党史活动,也通过自身阅读相关党史书籍,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给我奋斗社会主义新时代指引了方向,引领了航程,令我备受鼓舞。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列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通过参加平乐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和知识抢答竞赛等一系列学党史活动,也通过自身阅读相关党史书籍,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学会感恩。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历程,是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复兴的百年,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前,中华民族正处在军阀混战的时代,战乱不断,民不聊生,中华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为了复兴中华,救民于水火,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畏生死,中国共产党此时应运而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历了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数革命烈士因此牺牲,从而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完成了社会主义的基本改造,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路线,建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斗,全国14亿人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人类的壮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处在新时代的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无私奉献!

  学会吃苦。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回顾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我感触良多,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红军长征精神”。1934年10月-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冲破国民党上百万兵力的围追堵截,纵横十余省,行程二万五千里,胜利到达陕甘宁地区,实现了红军主力的大会师,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存了坚实的力量。二万五千里,面对前有阻挡,后有追兵,敌我力量悬殊,中国红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爬雪山、过草地,自然环境之恶劣,牺牲了无数革命先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里,收藏和展示着一条被截去一段的老式牛皮皮带,皮带的背面烙有“长征记”3个字,这是红四方面军31军93师274团8连战士周国才的,这是当年红军长征时“吃剩的”,野菜、草根不顶饿,战士们只能割皮带、皮鞋充饥。“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长征精神永垂不朽,将影响我的一生。

  学会坚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中华民族才有了今天的伟大复兴,中国人民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人民而生,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既要时刻坚守作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应尽的义务,也要坚守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作为党的卫士,我们要严抓严管敢抓敢管,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抓起,从小事做起,坚决打击腐败现象,捍卫党的尊严,为当下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作出应有贡献。

  学会自强。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枪杆子里出政权”,当今国际形势下,如果不是祖国自身综合实力的不断强大,哪来人民的幸福安稳生活,而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我们新时代共产主义建设者。“强国有我”,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的,我们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也要不断化知识为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扛起应尽之责,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锤炼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苦干”品格,发扬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实干”精神,掌握开拓创新、善于成事的“巧干”本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以案为鉴|无视纪律招摇行骗 越过红线失去自由
51名会风会纪监督员进场 桂林市这个“两会”有点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