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奋斗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后感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思践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思践悟。近期,本人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感悟“浩气存天地,丹心照千古”的忠诚,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迫害,年仅年28岁夏明翰在临行前写下了气壮山河的《就义诗》,这篇“血诗”字字值千金、句句重千钧,体现了他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展示了他对崇高信念的不懈追求。夏明翰、方志敏、江姐、刘胡兰、杨靖宇等千千万万党员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忠诚的理想信念。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到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诱惑干扰面前挺直脊梁,困难挑战面前敢于担当,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步调一致,当好守护“大森林”健康成长的“护林员”。

  感悟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艰辛,锤炼 “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奋进品格。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铭刻着气吞山河的壮丽辉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前方依然有数不清的“娄山关”需要攻克,有无数“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亮出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精准执纪量纪。要敢于担当,以大无畏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坚韧,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时常用照别人的手电筒照照自己,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洁身自好、防微杜渐。

  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满温度的“半条被子”,诉说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深;降温解暑的“四口水缸”彰显着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深情厚谊。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营造人人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崇廉尚廉”社会环境,让更多的群众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乐于监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追溯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通往未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长图|双十一 “新型腐败”陷阱需注意!
纪检人·手记 | 用心监督 才能为群众解决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