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扶贫慰问送温暖 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11月12日,叠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带队到阳朔县杨堤乡唐家村稳定脱贫户家中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11月12日,叠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带队到阳朔县杨堤乡唐家村稳定脱贫户家中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给他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与被帮扶群众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家庭收入状况、以后的打算等情况,并听取他们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感谢叠彩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你们年初送给我的小猪仔,已经有180斤左右了,等到过年的时候把猪卖了,又可以增加一大笔收入。”脱贫户十分欣喜地对大家说,目前,他家7口人,依托国家的惠农惠民政策,已经从以前的泥巴房搬进了新房子,在自家山头种了50亩的沃柑,养了40只山羊和1头猪,家庭收入通过产业扶贫得到有效巩固,贫困户性格比以前开朗多了,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精神气和之前也完全不同了。

  据了解,近年来,叠彩区纪委监委通过定期给该贫困户家提供鸡苗、小猪崽等,解决稳定脱贫户产业相对比较单一的问题,通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有效的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家庭收入持续提升。

  叠彩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还到唐家村委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调研时强调乡村振兴涉及方方面面,是一个综合性系统工程,必须要强化系统思维、全盘谋划,对脱贫户因人精准施策,重点关注监测户、边缘户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消除返贫风险;同时加强产业扶贫,通过产业奖补项目,进一步提高种养殖的积极性,增强自我造血能力,稳步提升脱贫户收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象山区:召开“强化政治监督·保护秀美漓江”专项行动动员会
永福:开展粮食安全“回头看” 守好人民的粮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