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毕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根据秀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秀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的2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

  近日,根据秀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秀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的2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

  在动员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具体安排。区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彰显出前所未有的力度、效果、权威、震慑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协作配合,强化纪律执行,积极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列席相关会议、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通过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全盟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此轮巡察为期2个月左右,将对区发改局机关党支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支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灌阳:巡中督导指导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叠彩区:四个加强 打造巡察“铁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