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三皇:深入开展街道“顽疾”整治专项督查,助力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作者:秦丽芳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乡镇交通安全秩序、不文明行为整顿,打造平安、靓丽、文明三皇,近日,三皇镇纪委联合相关单位在全镇开展声势浩大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你好,请把你的电单车停放在画线区域,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为进一步强化乡镇交通安全秩序、不文明行为整顿,打造平安、靓丽、文明三皇,近日,三皇镇纪委联合相关单位在全镇开展声势浩大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成立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抽调部分精干力量组成的若干个专项督查组,每天对街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巡回监督检查,并将专项督查结果进行公布。通过询问工作进展情况、上路联合执法、查阅台账资料、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等方式,对全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

  据了解,每逢圩日,过往的车辆、人员就会增多,道路交通压力日渐增大,街道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章现象也随之增多,街道上店铺跨门经营,杂乱无章的私搭乱盖现象严重影响镇容镇貌和群众交通出行秩序,造成人为添堵。

  今年下半年以来,为了缓解拥堵,充分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镇政府、派出所、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镇街道交通秩序、镇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主要采取落实责任、广泛动员、营造氛围、敢于碰硬等措施,对街道内“六乱”现象进行彻底的整治。三皇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方式,积极开展优化宜居宜商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整治行动每周分为7个行动小组,每个行动小组分别对各自负责区域街巷的“六乱”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三皇镇纪委紧紧围绕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程跟进监督,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执法人员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对各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门窗加工店、修理店等占道作业行为进行了纠正;拆除街道居民、商店门口乱搭乱建的钢棚、木棚、伸缩篷(遮阳伞)和广告牌等搭建物;搬走有碍镇容环境的水泥墩等构筑物;整治背街小巷、商铺、居民门前屋后的各种乱拉乱挂行为和乱张贴、乱涂写、乱喷画的“牛皮癣”,杜绝乱停乱放等现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三皇镇综合整治工作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重点内容是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主街道(人行道)超门槛经营(售卖物品不得超出门槛外1.5米白线),违规收取门面前临时摊位租金,人行步道以及公共空间乱摆乱卖等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三皇镇联合执法人员共清理摊点300多处,违停纠处200多起、清除“牛皮藓”180多处。乡镇街道的交通、乡镇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1-11月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数、伤亡人数、死亡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都呈现大幅下降趋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乡村风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认可。

  “过去我们来镇上赶集,有时路都占完了,没下脚的空,现在好了,道路畅通,出行方便了。”“过去我们以为政府只是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没想到能长期坚持下来,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啊!”说起综合整治的效果大爷大妈们都表示非常满意。

  今后,三皇镇纪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完善长效监督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奋力打造整洁靓丽、和谐文明的新三皇,全面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灌阳:全域执纪 促绩提效
恭城: 开展急救应急处置培训 严守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