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丨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量

作者:龙泓旭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为它在基层的延伸深入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在实干中展现当代纪检干部的清风正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近日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因此,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汲取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始终坚守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切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我们应领悟好方法,归纳总结出人民真正的需求,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毅力,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

  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感。中国共产党一路曲折,却一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从“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策,到各级深入基层的创新举措,披荆斩棘、破浪前行,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以“做”践行第一身份,做到自律,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勤于自省,敢于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做到实处,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汲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党的百年征程,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按照党的纲领、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斗的历程。广大党员、干部当坚定不移,笃行“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做百姓信赖的“贴心人”,在工作中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效于民,方能汇聚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强大力量。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在实干中展现当代纪检干部的清风正气,以忠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优良的作风迎接未来的考验。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叠彩区:铭记历史汲取力量 勇毅前行再创佳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